量子護您胸膜 保養品 臉部保養品
想趁周休假日到郊外走走,接觸山林,又不能太辛苦。東找西找,決定去苗栗爬上島山。

上島山又稱鳥嘴山,標高1437公尺,位於苗栗縣泰安溫泉南方,與虎頭山隔汶水溪南岸,東洗水山及洗水山連峰中向北延伸稜線,與虎山、橫龍山合稱行雲三星,山頂上有三等三角點,3-6635號,北面展望良好,可眺望加里山,哈堪尼山,橫龍山及虎子山一帶山勢,汶水溪至此呈峽谷地形,鳥嘴山之名來自此山形類似鳶嘴,形勢險峻故為當地居民稱號。
登鳥嘴山約3.6公里,來回路程約5-6小時左右,路徑陡峭山形崎峻,遠望有如待食老鷹,當地居民稱之為「鳥嘴山」,此地景色相當動人,晨曦時分山中充滿雲霧裊裊瀰漫整個山巒,空氣中像似帶有滴滴的水珠往下飄,尤其在冬季季節細雨紛飛有如煙雨濛濛,景色更是唯美唯俏,有如小說裡的情景,當天氣晴朗時,又像是微笑的天空,可遇見天空中千變萬的七色彩虹。
鳥嘴山位於泰安溫泉附近,於汶水溪源頭,得汶水溪千迴百折之洗鍊,兩旁岑巒疊翠岩石嶙峋,氣勢磅磷,走在悠悠山谷,讓人心胸開懷,所有世俗煩惱於山巒靈氣中,更換來截然不同的感覺,靈活秀氣的山林自然風貌,有機會來此一遊,肯定讓您快樂似神仙。

看到這麼動人的介紹,而且距離時間很適合當日往返,於是週六早晨出發,國道一號北上,苗栗轉72號快速道路,終點轉台三線再轉苗62線,直達道路終點,是個大型停車場,在此停車。


整裝完,910分,正式出發!往警光山莊方向走一小段水泥路,正式來到上島山登山口。




山林小徑,落葉舖滿整條泥土路,走起來有些鬆鬆軟軟。




不過大多路段都是不輕鬆的上坡,走起來蠻辛苦的。



當然,我們是邊走邊拍照,捕捉點山林景致。





居然發現有一小段路楓葉飄滿地。





接近12點,我們終於抵達上島山山頂。




天氣不錯,山頂上視野良好,可眺望汶水溪與對面的虎山。



今天登山客不少,山頂上約有十來人,我們開始準備午餐,同時與山友聊天。


用完午餐,在山頂上休息約1小時,整裝下山。

原路下山,下山的速度雖然較快,但較陡,走到後來,居然雙腳有些發抖,反而更不輕鬆。2點半左右,回到停車場,3公里半的路程,高度落差約850公尺,其實真的不容易。驅車回家。這樣利用周六到戶外走走,隔天休息一下,周末感覺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