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子護您胸膜 量粒深層潔晶膠 保養品

無標題

C先生公司的年度員工旅遊結束了上半天很虛的行程後,終於要前往最令人期待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嚕!

遙想多年前我們也去過一次,只是那次是跟一群朋友一起去泡大眾湯,當時就覺得能住上一晚也不錯…只是可以想見房價應該也是不便宜,想不到事隔多年,終於能來去住一晚啦!!而且為了充分放鬆與享受高級溫泉會館的設施,旅行社讓我們3:30就Check in,到隔天10:30才Check out(規定時間是11:00),算是很棒的安排!

位在泰安溫泉區的觀止溫泉會館在整體建築上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位在溪邊的觀止,遠看就像一個大型的玻璃屋

這是隔天在溪對岸的停車場拍的~

泰安觀止33

 

本館的正面

泰安觀止38

 

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大面玻璃映著滿片的山林

泰安觀止40

 

觀止本館與二館之間的縣道綠意盎然

泰安觀止39

 

遊覽車的下客處其實是本館3樓~左側是通往lobby,而右側則有個樓梯可以下到1、2樓的客房

泰安觀止37

 

右邊還有個小小的空中休憩區~底下也是客房區…我們住的就在這底下的1樓

泰安觀止29

 

lobby蠻大氣的~

泰安觀止8

連往二樓的樓梯都設計為透明的…

泰安觀止3

lobby一隅

泰安觀止6

 

因為整橦是臨溪而建的玻璃屋,所以視野不錯…

 

泰安觀止27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電梯~裡頭整個牆面都是原木,搭電梯時還有木頭香哩!

泰安觀止81

 

還有走廊也蠻有特色的

泰安觀止83泰安觀止53

接著來看一下房間的部分

我們拿到的房間,基本上是屬於比較長條型的~床的後方有茶几區、接著兩側都有門可以到戶外湯池,而左側多了個小小的淋浴空間

泰安觀止11

可以喝茶、聊天的小空間

泰安觀止16

 

茶几上有幾本雜誌

泰安觀止48

還有其他服務的價目表

泰安觀止50

 

還有別忘了裡頭有張貼好郵資的明信片可以帶回家啊!!而且這張明信片還蠻美的唷~

泰安觀止47

床的正前方則是電視~床有架高又不寬,2側感覺超空,把Sisi放在上面的時候真的是挺緊張的

泰安觀止17


一進門的小玄關處~櫃子裡有冰箱、保險箱

泰安觀止18

除了水跟茶包外,還提供了客家米食的小點心

泰安觀止20

 

紅豆糕跟九層糕都蠻Q彈的唷!

泰安觀止21

 

玄關旁就是小小的廁所~備品都放在這裡…但淋浴得到床的左後方

泰安觀止12

提供全套歐舒丹的備品也算是賣點之一~整套沒用完的都打包帶回家

泰安觀止22

 

房間外的湯池不小~

泰安觀止13

外為冷水池、內為溫泉池

泰安觀止14

 

整個就是走日式庭園風~不過當天晚上要泡的時候下大雨…最後冷水池就沒派上用場啦!

泰安觀止15

 

基本上,我覺得觀止的房間還蠻像高級汽車旅館的…房間走昏黃路線…

泰安觀止56

 

此外,整個溫泉會館的裝潢用了大量了木頭,連房間的天花板也不放過…但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房間內還放了除濕機呢!

泰安觀止49

 

泰安觀止的行程是1泊2食,含合菜晚餐&自助式早餐~

3點半入住,傍晚6點半用晚餐,期間的空檔就是讓我們去使用大眾湯及泳池的時間

住1樓的好處就是轉個彎就到臨溪而蓋的泳池了

泰安觀止26

 

隔天早上又是個大晴天,站在池畔感覺挺不賴的

泰安觀止25 

 

往邊邊一站就能看到溪底風光…

泰安觀止24

 

位在本館lobby對面的建築則是一間小小的shop跟交誼廳~這裡販售大眾湯的泡湯券及紀念品,大概就是一些昂貴的檜木等木頭精油的產品 

泰安觀止44 

有些雜誌可以看

泰安觀止60

也有賣點泳裝

泰安觀止45

 

也有個小小的上網區

泰安觀止43

最後方則是個遊戲間,可以打發一下青少年

泰安觀止42

 

還有2部跑步機囉!

泰安觀止61

 

這一次的行程是一泊2食,其中的晚餐是團體合菜~菜色還頗精緻的…其中南瓜我們也給Sisi吃了不少~當然是有避開濃濃奶油南瓜泥的部分啦!

泰安觀止62

 

另外,當晚還有個迎賓雞尾酒~是在5樓的餐廳吧檯區

泰安觀止9

 

5樓餐廳的裝潢也蠻特別的

泰安觀止10

 

從電梯旁的入口進入,其實是個頗斜的階梯~整個餐廳應該是佔據了4、5樓的空間~

 泰安觀止57

以葡萄柚汁為基底的雞尾酒,味道還挺不錯的~可惜這個時間Sisi已經吵著要睡了,只好火速的乾杯回房休息啦!

泰安觀止80

 

 

離開前正好看到服務人員在整理隔天早餐的自助吧~

泰安觀止64

 

 接下來就是隔天的自助式早餐時間囉!!

Sisi也上桌準備一起用早餐了~ 

泰安觀止66

 

早餐的菜色也頗豐富的呢!

泰安觀止67泰安觀止68泰安觀止69泰安觀止84泰安觀止71泰安觀止72泰安觀止73

 

穿上圍兜的Sisi只能吃白粥…後來還口了些蛋黃囉! 

泰安觀止76

 

媽媽我則是吃了這些…大致上品質還不錯囉!

泰安觀止75泰安觀止77


基本上,雖然泰安觀止的整體服務算是蠻優質的,但以親子旅遊來說,它的房間設施其實是蠻不友善的,除了沒主動提供嬰兒床外,地板跟床其實有蠻多危險的角落,對於像Sisi這樣愛爬、愛站的baby而言,沒有隨侍在側是絕對不行的

另外,我也覺得旅行社應該能掌握哪些人是有帶baby的,在房間的分配上其實可以再做得細膩些,就我的觀察,幾乎跟我們一樣帶著2歲以下小孩的人幾乎都住在1樓,乍聽之下好像很貼心,但其實泰安觀止的Lobby在3樓,沿著山坡蓋的飯店會這樣一點也不讓人意外,我們在3樓的車道下車後,飯店幫我們把行李從遊覽車卸下,但我們必需自行將行李提到房間~所以C先生只好用背巾背著Sisi、加手提行李走樓梯下到1樓的房間(當然我手上也有其他行李啦)…

可以理解飯店也許是希望把有小小孩的家庭放在比較角落的位置,避免打擾到其他房客,但當時的情況飯店或旅行社方面應該主動帶我們去搭電梯之類的會比較ok一點,我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可以搭電梯,一直到隔天用完早餐,我才搞懂怎麼搭電梯到1樓、及如何從電梯繞到最角落的房間

整體而言,泰安觀止還是一間相當不錯的溫泉會館,但真不是很適合帶baby的人,至少要要求飯店給個嬰兒床,不然父母真的是隨時得精神緊繃的看緊小孩才行…

 

ps~寫旅遊文真的好累~一篇文章連整理圖片、上傳、編輯短則1-2個小時、長則4-5小時以上,而且寫完看的人其實不多,最近開始有懶得寫遊記了!我真偑服那些每次旅行都能完整把遊記寫完的人~


【延伸閱讀】

【遊。苗栗】苗栗二日遊。Day1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勝興車站

【遊。苗栗】泰安溫泉區。湯悅溫泉會館

【遊。苗栗】泰安溫泉區。採草莓&無緣的虎山溫泉

回應